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贵州省委常委分工调整 王晓光任省政府党组成员

2017年05月24日 07:35
T中
此前任遵义市委书记;贵州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任湘生任省政府党组成员

  【财新网】(记者 沈凡 综合报道)换届后的贵州省委常委分工仍在调整:继新晋省委常委龙长春出任遵义市委书记后(贵州常委分工调整 龙长春改任遵义市委书记),日前卸任遵义市委书记的贵州省委常委王晓光,已出任贵州省政府党组成员。

  《遵义日报》报道,5月22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莅遵调研指导该市“四好农村路”示范项目和“多彩贵州·最美高速”服务区建设工作。贵州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成员王晓光等陪同调研。

  王晓光是贵州的“本土派”官员。官方履历显示,他今年55岁(1961年10月出生),山东巨野人,22岁时毕业于贵阳师范学院体育系体育专业。早年他担任过贵州省贵阳市警察学校教师,五年后从政,仕途起点为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行政科副科长;此后16年内逐步晋升为贵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2006年,45岁的王晓光跨市交流至遵义,五年内先后担任常务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在经过两年六盘水市委书记的短暂历练后,2013年11月,王晓光重返遵义任市委书记,并在2014年4月跻身贵州省委常委,晋升副省级至今。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