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北京市规土委:雄安新区纳入北京总规是误读

2017年05月19日 18:14
T中
针对有媒体报道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就城市格局提出的“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中的“一区”,是指雄安新区,北京市规土委在其官方微博辟谣称,雄安新区纳入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是错误解读,“一区”是指北京的生态涵养区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5月19日下午,针对有媒体报道《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送审稿)》(下称《总规》)提出的“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城市空间结构中的“一区”,是指雄安新区,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在其官方微博“国土北京”中辟谣称,雄安新区纳入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是错误解读,“一区”是指北京的生态涵养区。

  5月17日召开的北京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审议了《总规》送审稿。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在会议上表示,北京将构建“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的城市空间结构。这与此前公式版草案披露的“一主、一副、两轴、多点”有所不同,多了“一核”与“一区”。

责任编辑:汪苏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