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人社部长:学术造假将“一票否决” 职称评定避“唯外语”倾向

2017年05月17日 20:50
T中
人社部拟通过3年时间,基本完成工程、卫生、农业等职称系列改革任务,用5年时间基本形成设置合理、评价科学的职称制度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对医生、教师等体制内的“单位人”而言,评职称在其职业生涯中向来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3年乃至5年间,这些职业的职称评定制度或将发生变化。

  近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求是》杂志上撰文称,为避免“一把尺子量到底”,职称评定将避免“唯论文”或“唯外语”取向,合理下放职称评审权限,并对学术造假实行“一票否决制”。

  公开资料显示,现行职称制度起源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间的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等制度,共涉及29个职称系列的7300万专业技术人才,典型的如教师、医生、工程师等。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五一”临近机票价下跌 高铁一票难求

刘元春:本轮库存周期底部时间较长 企业投资信心不足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一代掌舵人林涌去职 海通国际前路何往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