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论文发表慢惹急扎克伯格,资助BioRxiv为终结人类疾病

作者:叶水送
2017年04月29日 12:55
扎克伯格离攻克人类所有疾病的目标,又进了一步
news 原图 资料图:扎克伯格

  撰文 | 叶水送

  去年9月,互联网巨头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及其夫人普里西拉•陈宣布了一项大计划——陈•扎克伯格计划(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简称CZI),力求在未来10年通过持续投入30亿美元,寄希望于科学家能够在本世纪末遏制、治愈以及管理所有的疾病。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一目标看上去遥不可及,但扎克伯格为了履行这一承诺,正在通过行动一点一点地实现它。

  4月26日,生物预印本网站bioRxiv获得了高强度的曝光率,因其获得了陈•扎克伯格计划(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的资助。扎克伯格、陈•扎克伯格计划的科学主席Cori Bargmann以及美国冷泉港实验室第一时间公布了这一消息。目前,尚不得知此次资助的力度有多大。扎克伯格表示,之所以资资bioRxiv网站,是希望“能够缩短科学家的科研成果的发现时间,从而更好地帮助人类对健康以及疾病的理解”。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周东旭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