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11111

任司长十年 吴道槐升任人社部副部长

2017年04月26日 18:34
T中
长期任职人社部及其前身,有十年司长工作经验,此前任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
news 原图 资料图:吴道槐 图自天津劳动保障网

  【财新网】(实习记者 宋丽娟 综合报道)近日,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吴道槐升任该部副部长,人社部官网“部长之窗”栏目更新显示上述人事任命。

  吴道槐现年53岁(1963年12月生),湖南华容人,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他长期任职于人社部及其前身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等,曾任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培训就业司处长、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劳动工资司副司长,2007年任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失业保险司司长。2008年的国务院机构改革中,人事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不再保留,相关职能改由人社部接管,同时组建国家公务员局,当年6月,吴道槐转任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2013年10月任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至今。

  升任人社部副部长后,已有十年司长工作经验的吴道槐跻身副部级,分管就业促进司、人力资源市场司、失业保险司、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全国人才流动中心。

  此前的2017年2月,时任人社部副部长孔昌生转任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

  目前,人社部领导班子共九人,其中部长尹蔚民,中央纪委驻人社部纪检组长耿文清,副部长张建国、傅兴国(兼任国家公务员局局长)、邱小平(兼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汤涛、游钧、张义珍和吴道槐,后六者均为“60后”,其中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66年1月的游钧。■

  附:吴道槐简历

  吴道槐,男,汉族,1963年12月出生,湖南华容人。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理论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 1989年7月后历任劳动部培训司干部、劳动部职业技能开发司副处长、处长,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培训就业司处长,2001年7月任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2001年11月任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劳动工资司副司长,2007年6月任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失业保险司司长,2008年6月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2013年10月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2017年4月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简历来源:人社部官网)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https://player.caixin.com/video/2020/7/23/20207231595485018313_59_4176.mp4
【财新时间】宗庆后“上线”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