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独家|四省份试水专业律师评定

2017年04月21日 11:14
T中
内蒙古、上海、安徽、陕西四省份率先试水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目前拟不与律师职称制度挂钩;在总结经验基础上,探索评定律师专业水平等级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一份关于建立律师专业水平评定机制的试点文件近期在社交媒体上传开,引发律师界热议。多位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了这份文件真实性。按照计划,内蒙古、上海、安徽、陕西四省份将率先试水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

  这份文件名为《关于建立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的试点方案》(下称《方案》),由国家司法部3月31日印发。一个试点省份司法行政机关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已经收到司法部下发的《方案》。《方案》称,建立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是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卢玲艳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