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北大学者:不必对中国企业创新能力感到悲观

魏尚进 谢专 张晓波
2017年04月19日 12:46
中国在创新领域存在一些资源错配。私企比国企的研发效率更高,但国企获得了与经济效率不匹配的研发补贴。

  编者按:

  对中国而言,创新变得越来越重要。国内外从来不缺对中国创新能力的批评质疑之声,但中国专利数量却呈爆炸性增长。那么中国创新的进展与前景究竟如何呢?会遇到哪些挑战呢?

  魏尚进、谢专和张晓波2017年发表在《经济学展望杂志》(Journal of Economic Perspectives)上的一篇论文From “Made in China” to “Innovated in China”: Necessity, Prospect, and Challenges试图回答这些问题。本文总结了他们的主要观点。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