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医疗机器人或掀投资热 医生会被取代吗?

2017年04月18日 15:45
T中
人工智能正成为继移动医疗之后,医疗健康产业的又一风口。有医疗界人士认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医生所做的简单的、重复式的劳动或将由人工智能取代,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中国基层医疗机构的水平也将提高,但如何获取医疗机构的临床数据供人工智能学习,仍是挑战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 吴靖)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未来电影《超能陆战队》中的贴心“大白”——医疗机器人或将逐渐走入人们的现实生活。继互联网医疗之后,在一些业界人士看来,人工智能又成为了医疗健康产业的新热点。医疗机器人取代医生的那一天还远吗?

  4月18日下午,在清华x-lab健康医疗创新中心组织的一场高峰对话中,许多医疗界人士认为,尽管人工智能的发展尚处于初级阶段,但将来其完全可以替代医生完成某些简单的、重复式的劳动,重塑医疗行业格局。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