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记者手记|非京籍公租房申请现场:超千人排队

2017年04月10日 17:35
T中
一个被申请者视为北京市公租房历史上对非京籍“最友好”的项目,申请难度有多大?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非京籍也能参与保障房摇号?京城房价一路狂飙突进 ,北京官方几轮强力调控之后并未有明显松动。在4月6日,北京市政府终于祭出向非京籍居民增加保障房供应的杀手锏,但房源仍相当有限。

  4月6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消息,将在北京公租房、自住房中为新北京人开展专项分配试点,但要求针对稳定就业的非京籍无房户。

  4月7日上午,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官网宣布,为进一步扩大公租房保障范围,多渠道解决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和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切实增加公租房有效供应,建立健全购租并举的的住房制度,决定将燕保·马泉营家园、燕保·高米店家园两个公租房项目剩余房源面向本市户籍无房职工和新北京人无房职工开展配租。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柘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