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美科学家发明“自组装”技术 预言7纳米级芯片

2017年03月30日 13:25
T中
这项技术有望进一步推进有着50年历史的“摩尔定律”,从而继续压缩计算设备的成本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权梓晴 记者 苑苏文)随着时间推移,计算机芯片制作技术能否持续发展,令成本无限压缩?

  上世纪六十年代,英特尔联合创始人戈登·摩尔对此做出了肯定的预言,被称作“摩尔定律”:当价格不变时,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晶体管数目,约每隔18个月便会增加一倍,性能也将提升一倍。

  这一定律的言外之意是,芯片上的半导体将会随着时代发展,而无限缩小,这在理论上看似并不可行,科学家一直在探索,半导体的最小的极限是多少?摩尔定律将会何时崩溃?

责任编辑:于达维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