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海南省实现首例新农合跨省就医即时结报

2017年03月25日 13:48
T中
患者只需支付自付费用,新农合基金补偿费用由医疗机构先行垫付。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建立跨省就医周转金,支付医疗机构垫付的新农合补偿基金;不过,医保碎片化问题仍未完全解决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3月23日,据《海南日报》报道,一位来自陕西汉中的新农合患者,在海南省人民医院结算窗口取到了新农合(城乡居民医保)报销费用,成为全国首例通过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省级新农合信息平台和社会资源共同协作享受跨省就医即时结报的患者。

  海南省卫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实现的跨省新农合即时结报工作中,患者只需支付自付费用,新农合基金补偿费用由医疗机构先行垫付,患者不必携带相关资料回参合地进行报销。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建立跨省就医周转金,支付医疗机构垫付的新农合补偿基金,缩短回款时间,减轻医疗机构垫付的压力。

责任编辑:汪苏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