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南海四成珊瑚因2015年厄尔尼诺事件死亡

2017年03月24日 07:49
T中
中国南海的珊瑚礁正面临全球变暖和厄尔尼诺现象的威胁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权梓晴)近年来,自然因素造成海岛不断消失的情况正在成为全球性问题。在南中国海四大群岛中,有些珊瑚礁岛的面积正在减少,有些岛礁甚至已经消失。

  作为中国体现领土主权的主要标志,南海上的每一块岛礁都弥足珍贵,它是否能够常年保持在海平面之上,是国际上认定领土主权的主要标准之一。但是由于气候变化的原因,海平面温度大幅度升高,已经威胁到岛礁上珊瑚的生存。

  据3月23日自然出版集团《科学报告》期刊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厄尔尼诺事件影响下,2015年6-7月的六个星期里中国南海北部海平面温度大幅升高,杀死了当地生存的近40%的珊瑚群落。

责任编辑:于达维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