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上海“镇保”接入职工保险 统一筹资标准及待遇水平

2017年03月23日 15:03
T中
参与“镇保”的居民,今后享受职工医疗保险待遇;养老金暂时不变,未来与“职保”养老金同步增加。专家认为,为了扩大资金池、提高抗风险能力并降低管理成本,政府主导的社会保险统一筹资标准及待遇水平是趋势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伴随居民社会保险的整合趋势,上海市多项地方性社保制度陆续进入历史:2017年4月1日起,上海市将全面停止执行该市独有的小城镇社会保险制度(下称“镇保”)。上海市人社局表示,相关参保人员今后的待遇将有所提高。

  3月22日,上海市人社局副局长费予清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对财新记者表示,4月1日以后,“镇保”参保人员可直接参与职工医疗保险。养老金部分,将实行待遇平移,“镇保”对应的基础养老金纳入“职保”的支付范围。今后,“镇保”参保人员的养老金根据“职保”每年的上调办法增加。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卢玲艳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