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研究:垃圾分类焚烧将减少1/4致癌率

2017年03月22日 17:51
T中
专家建议取消焚烧厂电价补贴,推行强制垃圾分类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尽管垃圾焚烧是目前全球主流的城市垃圾处理方式,对比可能对土壤、地下水造成更大污染的填埋方式拥有很大优势,但仍然会产生少量二噁英等致癌物质。中国学者用经济学模型对其健康损害和社会成本进行了测量。

  3月22日,《北京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社会成本评估报告》在中国人民大学发布。该报告分析了北京三座正在运营的垃圾焚烧厂、以及规划中的八座焚烧厂的排放数据,得出结论:每进入焚烧厂一吨垃圾,市民需支付价值764元的二噁英致癌健康损失;而如果预先进行妥善的垃圾分类再进行分类焚烧后,每吨入厂生活垃圾造成的健康损失将降低187元。领衔该研究的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宋国君指出,通过对比全量焚烧和分类焚烧的全社会成本,进一步验证了前端分类的必要性。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李丽莎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