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北京教委出手 新政能否为学区房退烧

2017年03月20日 19:21
T中
义务教育阶段优质教育资源布局和实际人口居住地分离,或难使北京学区房市场真正降温。即使调控新政严厉,学区房的涨势仍被房产中介看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吴迪)即使北京祭出了在业界看来作用有如“核弹”的3.17房产新政,北京二手房市场高端产品——学区房的市场仍难挡看房人群的脚步。

  根据3月17日实行的新政策,在北京购买二套房将“认房又认贷”,且首付比例提升至60%。“学区房”问题继续引发北京市政府部门的注意。3月18日夜间,北京市教委公开回应,明令称“过道学区房”不能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而3月19日,新政公布两日后,在西城区育翔小学附近的阳光丽景小区、北三环中路12号院等多处学区房小区内,财新记者看到,仍陆续有链家地产中介带着看房客户穿梭其中。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