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药品GMP证书频被收回 中药饮片缘何重灾

2017年03月16日 11:54
T中
从2014年起,不断被收回的GMP证书集中在中药饮片、中药注射剂领域;与此同时,企业正在纷纷加大对于中药饮片领域的投入

  【财新网】(记者 吴靖 实习记者 黄莉瑶)中药原料或是药材提取流程不规范等问题,又有三家生产中药的企业在同一天被收回《药品GMP证书》。

  陕西紫光辰济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清热解毒片,在部分批次中,以栀子粉代替栀子加入药片的生产中,且未记录生产用的12味中药饮片或中药材进厂物料编码及批号等。海南寿南山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中药饮片“菟丝子”在市场抽检中被发现存在染色问题,企业生产现场未对购进的菟丝子等原料药材按规定留样。长春新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炎可宁片,在部分批次中存在药前处理和提取等生产记录存在不真实、造假行为。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