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俞敏洪首度回应卸任耿丹学院:民办大学艰难生存

2017年03月14日 09:16
T中
近日的专访中,俞敏洪向财新记者承认,在中国创办顶尖民办大学,时机尚未成熟,但“这颗种子藏在心底,希望有生根发芽的那一天”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 萧辉 实习记者 靳海燕)俞敏洪选择向现实低头。2016年秋,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卸任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理事长。近日的专访中,他向财新记者承认,在中国创办顶尖民办大学,时机尚未成熟,但“这颗种子藏在心底,希望有生根发芽的那一天。”

  办大学是俞敏洪多年的理想。他曾屡次向媒体描绘他的愿景,即办一所一流的民办大学,以通识教育、人文思想为特色,为贫困学生提供机会。他曾想在北京办一所“新东方大学”,但因拿不到土地许可证而夭折。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丽莎

16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