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葛剑雄委员:详解上千万流动儿童入学的三大难处

2017年03月13日 16:43
T中
教育财政体制让教育事业费难以跨地转移,流入地政府为流动儿童就学埋单的意愿和财力不足,超大城市疏解人口的趋势渐紧,是全国政协委员葛剑雄眼中流动儿童入学的三大难处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吴迪)“我们的教育最紧迫的不是去建好的大学”,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在接受财新记者关于流动儿童上学难的采访时,如此感叹。

  这位有“大炮”之称的全国政协委员,在两会上的关注点长年不离教育,流动儿童的受教育问题也是其中之一。他告诉财新记者,要解此难题,应强调各级政府责任,“如果这样,我们就对得起下一代了”。

  据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农村教育发展报告2016》计算,中国农民工子女的随迁率,正在不断逼近留守率。2015年,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中,有随迁子女1367.1万人,留守儿童2019.2万人,农民工子女的随迁率达40.37%,留守率则接近60%。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3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