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科学家揭秘大脑关联学习机制

2017年03月07日 13:10
T中
复杂细胞可以同时接受位置和其他内容信息,这样海马就把很多不相关的信息联系到一起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当人们在探索和认识一个新的城市或场所时,不但需要锚定自己的空间位置,同时也收集和标定周边建筑和物体的特征或内容,并将这两方面信息关联载一起,进而形成可描述的场景记忆储存下来。

  2014年的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就被授予发现大脑中位置细胞和网格细胞的发现者。他们发现:这些位于大脑海马及内嗅皮层中的对空间位置有特异性的特殊神经元,构成了一个精巧的定位系统,,使人们能够认知自己在空间中所处的位置, 并帮助人们进行导航。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王丽琨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