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科学家发现40亿岁微生物化石 或佐证外星生命

2017年03月04日 20:13
T中
最新研究称,发现了“地狱时代”的生命。地质学专家告诉财新记者,这不止佐证了外星人猜想,也让人们离揭示生命起源更近了一步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 实习记者 吴美微)天地玄黄,宇宙洪荒。45亿年前地球诞生时,漫山遍野的火山喷发和滚烫的岩浆,与古书中的场景并无二致。又过了几亿年,这颗炙热的星球温度才慢慢下降,地核和稀薄的大气逐渐形成。这段时间,被地质学家看做“地狱时代”。

  彼时,太阳系刚形成不久,地球的兄弟火星也正在进行类似的演变。21世纪,人类探测器“好奇号”登陆火星,好奇号的探测结果表明,40多亿年前的火星拥有与当时地球相似的气候,后来还出现了海洋与河流。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张柘

3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