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清华大学留学生招生惹争议 教育部怎么说

2017年03月02日 20:27
T中
中国公众视野对来华留学情况尚且陌生。清华大学在招录国际学生时,使用申请-审核制取代笔试,一度引发争议。教育部日前回应,清华此举并非降低门槛,中国将出台新办法,明确国际学生招收和培养条件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迪 记者 陈少远)“我们相信清华大学是采取了国际的做法,可以选拔到优秀留学生,而不是降低门槛。”

  在3月1日的留学数据发布会上,教育部国际司司长许涛对近日清华大学本科国际生招生免笔试争议做出上述评价。

  许涛还指出,清华大学一直在教育对外开放和国际化上做有益探索,“例如清华大学的苏世民学院”。

  此前,清华大学因新公布的《2017年清华大学国际学生(本科)招生简章》中规定“针对国际(本科)生取消笔试、采用申请-审核制”,一度遭到舆论热议,被指“降低国际生录取门槛”,“对国内学生不公”。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