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7名嫌犯被移送起诉

2017年03月02日 16:17
公安机关起诉意见书认定,陈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先后交叉结伙,在江西、广西、海南、山东等多地设立诈骗窝点,购买手机、手机卡、无线上网卡等作案工具,以发放助学金、购房补贴的名义拨打电话实施诈骗
news 原图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2月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挂牌督办的“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经山东省临沂市公安机关侦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图自东方ic

  【财新网】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2月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挂牌督办的“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经山东省临沂市公安机关侦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公安机关起诉意见书认定,陈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先后交叉结伙,在江西、广西、海南、山东等多地设立诈骗窝点,购买手机、手机卡、无线上网卡等作案工具,以发放助学金、购房补贴的名义拨打电话实施诈骗。2016年8月19日晚,陈某某等犯罪嫌疑人以发放贫困学生助学金为名,诈骗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学生徐玉玉9900元钱。徐玉玉发现自己被骗后,与父亲一起去派出所报警,回家途中身体出现不适入医院抢救,8月21日抢救无效死亡。公安机关出具的死亡原因分析报告认为,徐玉玉应系被诈骗后出现忧伤、焦虑、情绪压抑等不良精神和心理因素的情况下发生心源性休克,行心肺复苏后继发多器官功能衰竭而死亡。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