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千人计划”从海外引进6千余人 800人创业

2017年03月02日 08:53
T中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留学输出国。教育部公布的最新留学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有约54万人出国留学,约43万人学成回国,两项数字的“逆差”正在逐年缩小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作为世界最大的留学输出国,中国留学回国与出国留学人数“逆差”正在逐渐缩小。

  教育部3月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中国留学回国与出国留学人数已经从2012年的1.46:1下降到了2016年的1.26:1。

  2016年,有逾八成留学人员学成后选择回国发展。这一群体总数约43万人,较2012年增长近16万人,增幅接近58.5%。

  其中,国家公派留学回国的人有2.25万人,单位公派回国的为2万人。中国国家公派留学目前有9大类1679个公派项目,回国率超过98%。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