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足球特色学校:2017,两万所;2025,五万所

2017年02月21日 17:45
T中
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已上升为中国的国家战略。教育部今日召开的发布会透露,2017年,中国将提前完成建设2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到2025年,这一目标有望达到5万所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2017年,中国将提前完成建设2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到2025年,这一目标有望达到5万所。

  中国还计划在2017年培训3000名校园足球教练员,并拟聘请120名左右高水平外籍足球教师到国内任教。未来,中国还将实现为每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培养1-2名持有D级或以上教练员等级证书的校园足球教师、教练员”的目标。

  教育部于2月21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了上述信息。

  2009年,中国正式开始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十八大以来,该政策逐渐上升为中国的国家战略。教育部前部长袁贵仁曾在公开发言中表示,校园足球是“提高国家足球发展水平的基础工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