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教育部新规:大学生创业可折算学分

2017年02月16日 19:58
T中
新修订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正式提出;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称,这是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口号的积极响应,可“激发学生的创业积极性”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迪 记者 陈少远)大学生创新创业可折算学分被写入正式规定。教育部日前颁布的新修订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明确提出,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等活动,“可以折算为学分,计入学业成绩”,并鼓励学校建立创新创业档案、设置创新创业学分。

  此前,国务院办公厅于2015年5月印发的《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就已提出,探索将发表论文、获得专利和自主创业等情况折算为学分。

  “以创业带动就业” “实施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倡导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于2015年被写入《中央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