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朝阳群众”APP悄然上线 可在线举报

2017年02月14日 14:57
T中
由北京朝阳警方会同相关单位研发,针对儿童拐卖、疑似嫌犯、老人走失等可发送小视频、照片和文字进行举报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下载这款APP ,做朝阳群众,举报你附近的人。”2月14日情人节当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博文介绍一款名为“朝阳群众”的手机APP,证实该软件为官方授权,系由朝阳警方会同相关单位研发的APP系统,引网友热议。

  在网络上,近年来“北京朝阳群众”因多次参与举报类似薛蛮子嫖娼等名人热点案件,而被戏称为比肩美国中情局、苏联克格勃、以色列摩萨德、英国军情六处的世界王牌情报组织,甚至还有类似于CIA的英文缩写——BJCYQZ。网友们甚至在“百度百科”专门建立了词条,持续更新“北京朝阳群众”举报名人吸毒、嫖娼“相关战绩”。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李丽莎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