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11111

晋升中将半年 吴社洲升任西部战区政委

2017年01月22日 15:49
T中
原任中部战区副政委兼战区陆军政委;2016年冬季将领调整中,多位晋升中将刚满半年的将领获任新职
news 原图 资料图:吴社洲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2016年冬季将领调整中,中部战区副政委兼战区陆军政委吴社洲中将,已跨战区升任西部战区政委,其前任、62岁的朱福熙上将去向待公布。

  据四川省政府网1月25日消息,1月24日下午,四川军地领导迎春座谈会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王东明,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政委吴社洲,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等军地领导同志欢聚一堂。这是吴社洲首次以该身份亮相公开报道。

  此前,据央视《军事报道》1月21日消息,西部战区近日举行了一次应急指挥拉动演练。报道画面显示,吴社洲坐镇战区联指中心,就坐于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上将右侧。

  吴社洲今年59岁(1958年生),湖北汉川人,曾任广州军区政治部组织部部长、第42集团军政治部主任,2011年接替石宝华任湖北省军区政委,2012年任广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2013年接替周为民少将任广州军区联勤部政委。2014年底冬季将领调整中,他补缺改任北京卫戍区政委的姜勇,升任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跻身副大军区级。新一轮军改后,吴社洲改任中部战区副政委兼中部战区陆军政委至今,2016年7月晋升中将。

  此番跨战区升任西部战区政委,吴社洲是接班朱福熙上将。朱福熙是十八届中央委员,2016年7月晋升上将,曾任总政治部干部部部长、空军政治部主任等,2015年底新一轮军改后由原成都军区政委转任西部战区政委至今。

  根据官方已披露的消息,2016年冬季将领调整中,多位晋升中将刚满半年的将领获得履新机会,除了吴社洲,还包括新任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安兆庆,海军司令员沈金龙,武警部队政委朱生岭,南海舰队司令员王海。■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https://player.caixin.com/video/2020/7/23/20207231595485018313_59_4176.mp4
【财新时间】宗庆后“上线”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