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肖培:监察体制改革将全国推开

2017年01月19日 21:33
监察部副部长肖培表示,党中央决定从深化改革入手,推进国家监察组织和制度创新。根据改革和试点方案安排,由人民代表大会产生监察委员会,这是对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丰富和完善。监察委员会就是反腐败工作机构

  【财新网】中央纪委网站发布监察部副部长肖培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情况介绍”,原文如下:

  2016年,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多次专题研究,审议通过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方案和试点方案。这项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改革,目的是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设立监察委员会,实现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下面,给大家做一个简要的介绍:

  一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总结实践经验,审议通过修订后的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完善了党内监督体系。目前,党内监督已实现全覆盖,而监察对象主要是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范围过窄。设立国家监察委员会,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将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全面覆盖,这是对国家监督制度的重大顶层设计。党中央决定从深化改革入手,推进国家监察组织和制度创新。根据改革和试点方案安排,由人民代表大会产生监察委员会,这是对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丰富和完善。监察委员会就是反腐败工作机构。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