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最富有的1%人口拥有超过全球近半财富

2017年01月16日 08:05
T中
乐施会发布最新“不平等”主题报告称,2016年全球最富有的8人所拥有的财富,相当于世界相对贫困的那一半人口的财富总和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1月16日,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召开前,国际发展及救援非政府组织乐施会(Oxfam)发布最新“不平等”主题报告《99%民众的经济》(下称《报告》)。《报告》认为,全球不平等危机加剧,2016年全球最富有的8人所拥有的财富,相当于世界相对贫困的那一半人口(36亿人)的财富总和。

  《报告》的财富数据取自2016瑞士信贷全球财富记录(Credit Suisse Global Wealth Databook),最富有8人数据来源于2016福布斯亿万富翁年度排行榜(Forbes Annual list of the world's billionaires)。

责任编辑:汪苏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