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卫计委:重度空气污染时如何应对?

2017年01月08日 08:18
T中
在重度空气污染时,建议大家戴口罩,所有口罩都能够有一定的防护效果,具备PM2.5过滤功能的口罩最为理想。在污染不是特别严重的情况下,口罩可以用一个星期左右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据央视网报道,国家卫计委1月7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雾霾与公众健康问题作出回应。卫计委专家表示,雾霾天气下,使用空气净化器和口罩对健康有好处,雾霾茶不建议喝。而雾霾和肺癌发病率是否有关需要长时间跟踪调查,目前尚无证据。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王宇表示,一些能够去除PM2.5的净化器,在一般的日常密闭空间里能够显著降低污染,一般能在50%-70%左右。如果有条件,学校使用空气净化器对学生的健康是有好处的,但应有专业技术人员指导。高度密闭的教室,如果单纯安置空气净化器,虽然能对PM2.5起到过滤作用,但室内空气中氧含量减少,对学生健康不利。如果有条件,应该适当补充经过过滤的、洁净的新风。具有过滤装置的新风系统比较理想。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