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肿瘤免疫进展集锦

撰文|叶水送
2017年01月07日 12:08
2025年,肿瘤免疫治疗或将会成为许多肿瘤的主要治疗手段
news 原图 “肿瘤免疫治疗”专刊的封面图片,图片来自Cell Research编辑部

  撰文|叶水送

  ● ● ●

  数年前,肿瘤免疫治疗领域,在Steven Rosenberg看来,还是一个“经常会被人冷落”的领域,如今这一领域炙手可热,倍受关注。无论是基础研究还是临床应用,均取得了上诸多突破,振奋人心。Rosenberg是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科学家,这一领域的开拓者之一。

  在药物发现上,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也大举向它亮开绿灯。2011年,基于免疫检查点的一条通路CTLA-4开发的药物Yervoy被美国FDA批准,用于黑色素肿瘤患者的治疗。而另一通路PD-1通路应用范围则更为广泛,基于此通路开发的药物目前已被批准的有Keytruda、Nivolumab等,它们的适应症更加广泛,是目前最被看好的肿瘤免疫药物,未来会拥有广阔的前景。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