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无人幸免:权威研究揭示空气污染的多重健康危害

撰文 | 吕浩然
2017年01月07日 10:38
最新的、可能也是有限的,但是有代表性的权威研究
news 原图 1月6日的北京街头。吕浩然/摄影

  撰文 | 吕浩然 (《知识分子》编辑)

  ● ● ●

  前言

  这是一篇有限度的综述。曾有人形容空气污染是人类当代最大的“杀手”之一,我们不想“形容”,只想呈现最新的、可能也是有限的,但是有代表性的权威研究。

  2016年年底,世界卫生组织(WHO)与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发布的数据显示,仅2015年,空气污染就应对全球640万人的死亡负责:约280万人死于室内空气污染,约420万人受害于环境空气污染。这组数字十分惊人,因为在同样时间范围内,烟草致死人数为700万、艾滋病120万、结核病110万、疟疾70万。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