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北京部分学校已获免费空气净化设备 民办学校乃政策盲区

2017年01月06日 20:13
T中
北京连遭雾霾围城。北京市教委部署中小学、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设备试点工作,然而非试点学校何时能够启动设备安装仍无着落,民办学校更是政策盲区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张从志)空气重污染已进入北京教育系统的政策视野。1月5日晚,北京市教委公开回应称,已部署中小学、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设备试点工作,由市级财政给予补贴。据财新记者了解,已有学校获得补贴安装了设备,但非试点学校过渡期间如何安排教室空气净化,尚无进一步消息。

  北京正处身于2017年第一轮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中。2015年12月、2016年12月,北京曾三度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对中小学幼儿园停课。重霾之下,越来越多家长提出诉求,希望学校安装空气净化设备,保障在学校上学的中小学生健康。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