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全国将增加186万医卫人才 产科药师增幅大

2017年01月05日 09:41
T中
随着老龄化和人口政策的调整,中国卫计人才发展的结构性、制度性矛盾日益凸显,公共卫生人才以及健康服务人才短缺,急需完善人才发展的政策环境和机制创新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靖)“十三五”期间(2016-2020年),全国的卫生计生人才计划增加186万人,即从2015年的1069.5万人至2020年的1255万人。

  卫生计生人才是指基层卫生计生人才、紧缺专业人才、卫生计生专业人才、公共卫生人才、高层次和管理人才队伍、健康服务业人才、计生和中医药人才。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编制印发了《“十三五”全国卫生计生人才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提出了上述目标。

  规划称,近年来,随着老龄化和人口政策的调整,中国卫计人才发展的结构性、制度性矛盾日益凸显,人才结构和分布尚不合理;公共卫生人才以及健康服务人才短缺,急需完善人才发展的政策环境和机制创新,进一步增强人才活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