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Master”战胜棋圣聂卫平 实现54胜

2017年01月04日 19:04
T中
因为出棋极快,只下30秒快棋,在短时间内又接受了大强度的挑战,围棋界普遍认为,Master是类似于Alpha Go的人工智能棋手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梦晴 记者 苑苏文)新年伊始,神秘棋手“Master”继续在网上掀起血雨腥风,1月4日下午15时,“他”执黑子以七目半击败了中国围棋元老聂卫平,实现了54胜无败绩的战果。

  这意味着许多媒体和棋友期待的“转机”并未出现,被广泛怀疑是AI(人工智能)程序的“Master”,或将继Alpha Go之后,给围棋界带来巨大挑战。

  神秘ID击败多名顶级高手

  2016年12月29日晚7时,Master首次亮相网络,当晚在弈城围棋在线平台十战全胜。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