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重庆高院院长钱锋任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

2016年12月27日 17:15
T中
担任重庆高院院长近九年;跟随肖扬先后在司法部、最高法任职,保持全国最年轻省级高院院长纪录八年;曾表示重庆“打黑”不存在不公正、扩大化、运动化问题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12月27日,人社部公布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担任重庆高院院长近九年、曾是全国最年轻高院院长的钱锋,被任命为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与他同时履新该职的还有国务院法制办秘书行政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刘炤。

  钱锋今年52岁(1964年4月生),浙江杭州人,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博士,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并跟随肖扬先后在司法部办公厅部长办、最高法办公室担任秘书。

  钱锋早年任职于法制日报社,1995年4月起转任司法部办公厅部长办秘书、副主任,当时担任司法部部长的是肖扬,在此之前担任司法部部长办主任的是现任最高法院院长周强。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