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儿童白血病治愈率到底有多少?

撰文 | 叶水送、程莉
2016年12月26日 19:58
很多家长心中被这样的问题所困惑:白血病患者是否在渐渐增多, 它是否仍然是不治之症
news 原图 ► 一位小白血病患者希望重新长回头发,图片来自doctortipster.com

  编者按:12月24日早上,可爱的罗一笑最终没能“站住”,刚刚过了六岁生日的她永远离开了我们,相信每个人闻此都会心中一痛。从患病到离世,旁观者可能无法感同身受小女孩所承受的痛苦,也难以评述整个事件所暴露的人性或制度问题。作为传播科学的平台,《知识分子》唯有冷静地传递关于白血病的知识:有医学不尽之处,但白血病也并非不治之症,15岁以下的急性白血病患者,目前的医疗手段可做到5年生存率为60%~85%。

  当然,对每一个患病的家庭来说,这仍是难言的痛。愿科学、爱与善永存。

  撰文 | 叶水送、程莉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