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支付宝上线器官捐献登记 10秒可成捐献志愿者

2016年12月22日 07:30
T中
支付宝用户登记器官捐献之后,还允许“反悔”。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只需通过支付宝提供姓名和身份证号,而取消登记只需两次点击;取消后也可再次登记,完全自愿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人固有一死,当生命走向终点之时,是选择保留“完整”的肉身,还是把尚能用的部分施予他人用以延续生命?

  现在完成选择只需10秒。12月22日,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与手机应用支付宝合作,上线器官捐献登记功能。用户在支付宝首页搜索框输入“医疗服务”,进入医疗服务平台主页,点击“器官捐赠登记”的应用,使用“一键登记”功能,即可注册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

  目前,支付宝有4.5亿实名注册用户,这一新功能或将大大提高中国器官捐献志愿者的数量。捐献端口上线前,由世界卫生组织支持,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蚂蚁金服等单位联合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在865名随机受访者中,83%选择了“愿意”。

责任编辑:崔筝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