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农村土地属于谁? 八成农民无法正确回答

2016年12月14日 10:35
T中
2016年“中国(17省)农村土地权利调查”发现,农民对农地产权认知模糊,年轻人尤甚,30岁以下的农民中,近半数认为农村土地是属于国家的;农民对征地及补偿的满意度仍很低。农民对于最近一次征地不满意的比例高达47.2%

  【财新网】(记者 汪苏)农村土地属于谁?这是农村土地产权最基本的问题。然而,一项针对中国(17省份)农村土地权利认知的调查显示,80.5%的受访者无法正确回答中国农村土地的所有权归属情况。

  37.4%的农民认为“农村土地是国家的”,32.7%的受访者认为“是农民的”,还有1.9%的受访者认为“归乡镇政府”,另有8.5%的农民表示“不清楚”,只有19.5%的农民表示“归村(组)集体”。

  日前,中国人民大学土地政策与制度研究中心召开“2016年中国(17省份)农村土地权利调研”成果发布会,发布了第7次调查的初步成果。这项调查从1999年至今,已进行了7次,调查范围涵盖了占中国农业总人口四分之三的17个农业大省和自治区。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