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专业人士评中关村二小欺凌争议 须制度化应对

2016年12月10日 10:01
T中
专注于反校园欺凌的公益项目负责人沈旭表示,受欺学生家长要做的,是要让孩子“有与同伴势均力敌的能力”,可藉此保护自己,并让孩子拥有为自己争取权益的能耐和力量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孩子在学校被欺负,究竟只是同学之间的“过分玩笑”,还是遭遇了校园欺凌?家长找学校说理,学校又该如何处置,负有何种责任?校园欺凌是可以避免吗?近日,一名北京母亲讲述自己10岁儿子受同学欺负的文章被热议,使校园欺凌再一次进入公众视线。

  12月8日深夜,一篇名为《每对母子都是生死之交,我要陪他向校园霸凌说NO!》的文章开始在微信朋友圈等平台流传,撰文者自称是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二小四年级某10岁男孩的妈妈,为文章发表公号所有者的大学同学,专业为临床心理学。

  在文中,这位母亲以自述方式还原了她了解到的事实:11月某日,在中关村二小的某男厕所里,她儿子的同学们,用厕所的垃圾桶倒扣在自己儿子的头上;垃圾筒里,还含有尿液和沾有排泄物的纸巾。过去近一年内,这些同学还有给其子取不雅绰号等欺负行为。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