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人口“疏解”记

2016年12月08日 12:47
T中
海淀区西北旺镇城中村中的出租公寓、大院正被清理,不过,“瓦片经济”依旧顽固。如何找到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平衡各方需求、可持续的改造办法,是当务之急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人都清完了,房子腾出来了。”12月6日,海淀区西北旺镇永丰屯村支部书记田成强告诉财新记者。他表示,后面的工作,是拆除违建,建设绿化公园。

  一场人口疏解行动,正在北京各个城乡接合部展开。与北京人口调控、治理城市病相呼应,2015年11月,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北京市城乡结合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提出,到2017年底,累计调减城乡接合部地区人口约50万人,同时,将增加林地面积约3.58万亩。北京希望改变城乡接合部“瓦片经济”蔓延、流动人口杂聚的状态,将城乡接合部建设成为布局科学、用地集约、产业高端、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完善、人口有序流动的绿色生态发展区。

责任编辑:汪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