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国际学生能力测评 中国大陆排名骤降至第10

2016年12月07日 12:25
T中
由OECD组织发起的“PISA测试”,2015年的测试结果于日前公布。由北京、上海、江苏、广东等四地组成的中国大陆学生群体,总分排名骤降至第10名,不如前两次仅以上海学生受测时的榜首地位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少远 记者 盛梦露)一项国际间知名的学生学习能力测试“PISA”,2015年度的结果于欧洲中部时间2016年12月6日上午公布。由北京、上海、江苏、广东组成的中国部分地区联合体(B-S-J-G,China)总分位居第10,名次较过往大幅滑落;新加坡学生的总分则取代中国大陆,位居第一。

  在本轮“PISA 2015”测试中,中国的“北京-上海-江苏-广东”学生受测群体,在数学、阅读、科学等三门测试上的成绩分别为531分、494分、518分,分别排名全体受测国家和地区的第7位、第27位、第10位。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