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专家呼吁落实风险交流制度 抵御食品安全谣言

2016年12月05日 20:44
T中
政府与大众对风险的认识存在“真空地带”。政府风险认识来自于专业文件、报告,而和大众的风险认识来源自媒体信息、新媒体信息和公众观点。当政府和大众的认知缺乏有效交流,就会产生很大偏差

  【财新网】(见习记者 苑苏文)谣言和误导性信息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已经超过食品本身不安全因素带来的健康危害。12月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说道。

  陈君石指出,这一问题解决之道在于建立以政府为主导、多方共同参与的食品信息交流体系,尤其是发挥媒体在纠正和缩小信息不对称方面的作用。

  12月5日,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以下简称“科信中心”)与国际食品信息中心在北京举办了食品安全培训交流会,陈君石在会上发表了上述看法。

  此次交流会发布了《食品安全传播指南》,这本指南以美国食品安全风险传播为实例,详细介绍了如何有效地规划和实施食品安全传播,旨在提供有效的食品安全传播方面的原则和方法。

责任编辑:崔筝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