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老年男性艾滋病毒新感染者6年增逾3倍

2016年12月01日 11:29
T中
截止今年9月,全国新发现的60岁以上老年男性感染者达1.3万例,比2010年同期增长了3.6倍。此外,20岁-29岁在新感染人群中占比接近1/4,日益成为艾滋病防控的重点人群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据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主任吴尊友介绍,截至9月,今年全国新发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已超过9万人,其中20岁-29岁的感染人群占比接近1/4。而从传播途径看,性传播仍是艾滋病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其中同性传播占比66.7%,异性传播占比27.5%。

  与几年前相比,青年人群日益成为艾滋病防控的重点。

  据中国疾控中心统计,今年1月至9月,新发现15岁-24岁的青年学生感染者共2321例。在长春,据长春市疾控中心统计,其2015年新发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85%是青年学生。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