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独家|北京多超市活鱼下架 源于消息泄露逃避检查

2016年11月23日 18:49
T中
北京多个超市活鱼下架,财新从权威人士处获悉,这主要是由于国家食药监局水产品专项检查消息泄露,导致经营者逃避检查,并非此前市场传说的水体污染

  【财新网】(见习记者 苑苏文)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多个超市活鱼下架,引发消费者关注。财新从国家食药监总局权威人士处获悉,这与国家食药监局水产品专项检查消息泄露,导致经营者逃避检查有关,并非此前市场传说的水体污染。

  11月17日,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发出十二个城市水产品专项检查通知,其中内容之一是抽样检验兽药残留。此后食品监管二司(负责流通)准备到北京市场抽检,消息透露出去,造成市场上所有水产品退市。“这说明,一是保密工作做得不好。二是市场存在潜规则,经营者心中有虚,先下架再说。”国家食药监总局权威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