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医改下阶段重点:做强医保职能 挤出药价水分

2016年11月20日 14:34
T中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表示,将借鉴福建省三明市的改革经验,“将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医疗服务价格、药品采购、医疗服务监管等合为一体,由一个机构统一行使”,发挥医保在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中的重要作用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自国务院近期发文总结、推广新医改启动8年后的前期经验以来,“三明模式”又一次成为医疗界瞩目的焦点。

  日前,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兼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在2016年中国医院大会上公开表示,整合医保职能是“三医联动”的关键,在这方面,福建省三明市的改革经验尤为值得借鉴。

  王贺胜表示,新形势下,医改的重点将从“治病”转移到“人民健康”上,这意味着医疗卫生资源,必须向基层下沉;医改也要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向纵深推进,在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民医保制度,以及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等方面有所突破。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走出去”地缘政治和监管风险加大 企业如何应对?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