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多家实验室联合发文质疑韩春雨研究

2016年11月16日 17:20
T中
多位学者表示,韩春雨最近补充说,NgAgo的活性对培养物中的支原体或细菌非常敏感。 然而,不可能所有的独立实验室的细胞都被污染,导致一致阴性结果

  【财新网】(见习记者 苑苏文)学术期刊《蛋白与细胞》(Protein&Cell)在最新一期刊登了国内外18位研究人员的联名来信,来信展示了8家实验室重复NgAgo基因编辑实验后的结果,并表示这些数据无法证明NgAgo具有基因组编辑活性。

  英文学术月刊《蛋白与细胞》由中国的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生科院和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联合创办,2012年11月进入“科学引文索引”(SCI)数据库,目前影响因子为3.817。

  2016年5月2日,河北科技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系副教授韩春雨课题组在《自然-生物技术》发表论文, 论文介绍了韩春雨团队新发明的基因编辑技术NgAgo-gDNA。《自然-生物技术》在2015年公布的两年内平均影响因子为43.113,被认为是生命科学领域的顶级期刊。

责任编辑:崔筝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