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京籍老人津冀养老 试水异地医保报销

2016年11月16日 07:46
T中
居住在河北、天津等3家试点养老机构的京籍老人,在配套的医疗院所就诊时,医疗开支均可享受北京的同等医保报销待遇。试点方案旨在探索北京向外纾解养老产业时,最棘手的京津冀医保跨境报销问题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靖)随着京津翼一体化进程加快,京津冀三地跨区域养老长期面临的异地医保报销问题,终于出现实质的突破。根据2015年11月6日签署、在日前正式启动的《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下称《协议》),位于天津市、河北省的3家养老服务试点机构,将开始招收北京籍老人。居住在3家试点养老机构的北京籍老人,在和养老机构配套的天津、河北医疗院所就诊时,相关的医疗开支均可享受北京的医保报销待遇。老人们所拥有的北京市养老卡,也可以在当地使用。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