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姜伟任最高法副院长

2016年11月07日 14:18
T中
现任最高法领导层中,有三人曾任黑龙江省法检两长;2016年来中央政法委领导层“两进三出”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11月7日闭幕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上,现年59岁的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姜伟被任命为最高法副院长。此前的10月底,他曾以最高法党组成员身份出席公开活动。

  据新华社消息,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11月7日上午在京闭幕。会议经表决,任命姜伟为最高法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

  此前,据最高法官网10月28日消息,当天上午,最高法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最高法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主持会议并讲话,最高法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南英,党组成员姜伟,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述元、贺荣,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党组成员孙华璞,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法纪检组组长刘海泉出席会议。最高法副院长陶凯元,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学文、杜万华,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这是姜伟首次以最高法党组成员身份亮相公开报道。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