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学前教育财政六年投近5000亿 效率待提升

2016年11月06日 11:46
T中
北大教育财政研究所的研究显示,城乡差距仍然巨大,全国约1600万幼儿无幼儿园可上,贫困农村在园儿童随年龄增长,与城市孩子差距增大;以公立幼儿园为主、投入机构为主、投入硬件为主的学前教育财政投入机制或需调整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政府对幼儿园投入越来越大,但贫困地区儿童的发展鸿沟缩小不够显著,为什么?

  近日,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学前教育财政课题组(下称课题组)的研究显示,2010年以来,中央及地方财政对学前教育投入,六年达近5千亿。然而,虽然省级生均财政投入差距缩小,但城乡差距仍巨大,西部五县农村3-6岁在园儿童与城市孩子的发展差距随年龄增长而增大。并且,据估算,全国约1600万幼儿没有幼儿园可上。

  学者认为,以公立幼儿园为主、投入机构为主、投入硬件为主的学前教育财政投入机制或需调整。

责任编辑:汪苏
版面编辑:邱祺璞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